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每天都有多个项目在进行招投标活动,根据要求,每个项目的开评标过程的监控录像与采购文件都要归档长期保存,一般要求保存5年以上,有的甚至要求15年以上。目前,招投标中心把这些资料存储在监控主机后端的磁盘阵列中,采用硬盘做为存储的介质,硬盘的特点是寻址时间短、读写速度快,对于在线存储有一定的优势。但是存入硬盘中的数据是可复写、可修改的,对于数据的安全性存在隐患。硬盘属于磁盘,容易受到磁场的影响。

光盘与硬盘对比

越来越多的交易中心选择使用光盘来存储项目信息。光盘不同于磁性存储介质,不受磁场影响。它是用激光高温改变光盘涂覆层的形状来记录数据的,具有不可覆写,不可修改,保存时间长等特性,是最适合长期存储和归档重要数据的介质。光盘片本身只是存储介质,与驱动器分离,不受机械故障的影响。光盘驱动器发展是向下兼容的,现在使用最新型号的蓝光驱动器也能读出20多年前刻录的CD光盘。所以不用担心新型号驱动器与现有光盘不兼容的问题。

光盘与磁带比较

随着社会科技的不断发展,监控摄像头像素越来越高,拍摄的视频越来越清晰,产生的数据量也越来越庞大。与此同时单片光盘的容量也在增大,从以前650MB的CD光盘,到4.7GB的DVD光盘,再到现在25GB、50GB、100GB甚至更大容量的蓝光BD光盘。

光盘特点

光盘有诸多优点,但是也有个非常明显的缺点,单张盘片有一定的容量,写入速度不如硬盘快,操作大容量数据时人工刻录光盘的工作量较大,费时费精力。对于招投标项目来说,由于一个项目会在不同的房间经历开标、评标、抽签等流程,这就导致了一个项目的视频资料会分散在多路摄像头、不同的时间段。要想刻录它们,需要经历多个步骤:在视频录像机中查询每段视频资料,下载到本地,刻录到光盘中。这个过程重复性工作太多,需要操作的步骤既繁琐又耗时。

手动刻录录像

自动刻录光盘步骤

使用美赛思推出的招投标中心监控视频自动刻录系统可以实现自动抓取项目的开评标视频、自动加载空白光盘、自动刻录项目数据、自动打印项目信息到盘面等。实现把分散的项目录像汇总刻录到一起,可以多个项目同时进行,制作过程中全自动运行,无人值守。

视频刻录拓扑图

操作人员可一次提交多个任务,系统会自动启动多部刻录机同时刻录任务队列。

美赛思光盘自动刻录系统中配置的全自动光盘刻录服务器可支持600片光盘输入输出,内置7部刻录机同时工作,配置彩色盘面打印机,搭载高敏传感器和高速传动马达,配备渐进式锯齿状金属抓盘器。

光盘自动刻录系统的特点:
①自动抓取多段项目录像;
②机械臂自动放盘盘取;
③大容量无须频繁加盘;
④多部刻录机并行工作;
⑤自动打印项目信息到盘面;
⑥精准度高、运行速度快;
⑦机械臂抓盘牢固、耐磨、寿命长;
⑧适合长时间运行

yang_pan

可根据具体的需求定制开发,对接各种视频平台与电子投标平台,与现有系统完美结合到一起。使用美赛思光盘自动刻录系统,可以充分利用光盘存储介质的多项优点,使操作人员的精力集中在核心业务上,让光盘制作不知不觉地在后台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