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网络技术和因特网技术的成熟和高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事业单位开始组建网络来实现办公自动化和共享因特网的信息。一般政府机关单位都有两个网络:内网和外网,内网用作机关内部的办公自动化;而军工、科研等保密等单位对数据的保存与传播有着更加严格的要求,对内网和外网进行了物理的隔离,用最基本也是最有效的方法使内外网从物理的层面彻底隔离。

这样做从最大限度上保证了数据的安全性,但是对于数据的交换会比较麻烦。用U盘或移动硬盘做为数据载体,会有些安全隐患。而使用光盘来做数据交换会有更多的优势。
光盘是不可复写的,光盘写入是通过高温的激光头烧录到盘片介质上,一旦写入不可修改。

使用可打印光盘,可以为每张光盘打印不同的标签与二维码,通过这个二维码来跟踪光盘的去向,直到销毁。

有些单位对数据的导出与导入有着更加严格的管理要求,需要操作人员提出申请,相关的领导审批通过后,才可以执行数据的操作。使用美赛思自动光盘打印刻录机,与现有的系统结合到一起,对审批后的数据进行自动刻录与盘面标签的打印,并生成详细的日志以便更准确的跟踪光盘的去向。

根据各单位的使用办公软件的不同,审批的程序可能会有所差别。这里主要介绍数据刻录光盘所涉及的相关设备与软件应用。

在内网与外网分别配置一台美赛思光盘打印刻录机,当操作人需要对相关的数据进行输出时,通过单位内部的办公软件提交光盘刻录的申请,主要包含刻录的数据文件与刻录的数量,待领导审批通过后,将结果反馈给操作人,此时可以点击一下刻录即可。系统会自动把审批完成的待刻录的数据发送到美赛思光盘打印刻录机。设备收到任务后,会自动启动机械臂抓取空白光盘,首先进行数据刻录,为盘面打印标题、时间、用途、操作人及二维码等信息,并指定相应的刻录数量。同时将制作光盘日志登记在办公软件相关项目中。如果制作数量为多张时,则重复上面的步骤直至任务执行完毕。美赛思Pro 100 系列的机型支持同时刻录两张光盘,支持多任务排序进行,在执行多个任务或任务指定多个制作数量时,可以更快速的完成,节省时间。

排序刻录

通过上面的描述可以看出,在使用时操作时很方便,只要在通过刻录审批授权后,点击刻录即可。如需一次制作多张不同内容的光盘,也是按上面的步骤操作后,设备会自动抓取多张光盘连续刻录。由于为每张盘打印不同的标签,在多人同时发送光盘制作任务时,可以更好的区分完成的光盘,从而避免了拿错光盘,管理混乱等数据安全隐患。

光盘打印二维码标签

另外,美赛思光盘打印刻录机还支持二次开发,通过使用免费的SDK开发工具包,可以与各个办公自动化软件进行对接,只需简单的几行代码就能定制开发出专用的应用程序。

使用光盘在内外网之间进行数据交换,有着多个优点:内外网之间无须任何物理连接,彻底隔离;光盘为不可复写的介质,刻录完成后的光盘,无须担心数据在传递过程中被修改;使用美赛思光盘制作系统,将复杂的刻录工作变得简单;为光盘打印标签信息和二维码,更好的区分光盘并跟踪光盘去向。从多个环节为数据的安全提供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