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教育行业的电子阅览室或数字图书馆中,经常会与光盘打交道,如何方便的管理和有效的应用这些光盘,也是数据中心管理者比较关心的问题。如果既能合理的管理这些光盘,又能对这些光盘数据进行有效的使用,那么将会明显提升数字图书馆的使用价值,更方便的为有需要的同学和教师带来帮助。

现在,好多技术类的书籍会有配套光盘,尤其是电脑软件编程类的,使读者不光能看到书上的理论,还可以通过光盘的素材进行实践,为读者提供了很大的方便。而因为配套光盘只有一套,无法同时为多名读者提供借阅,而且光盘经过频繁读不小心被划伤后,将影响数据的正常读取,这会造成很多不便。

使用美赛思光盘归档备份系统会很好的解决这些问题。

ISO光盘镜像

1、把光盘制作成镜像,可同时服务于多个用户

使用美赛思光盘自动制作系统,可以将大量的图书配套光盘自动制作成ISO光盘镜像格式,可以根据分类保存在服务器中,如果光盘镜像较多,推荐选择NAStorage专业光盘镜像服务器。制作过程非常简单,每次可以支持最多100张光盘自动制作,只须设定好存储的路径即可,美赛思光盘归档备份系统,会使用智能机械臂自动抓取光盘到刻录机并读取光盘内容在镜像服务器上生成ISO文件(ISO文件的好处是可以保持原光盘的文件格式,可以直接加载到虚拟光驱中)。用户可以通过客户机直接使用这些ISO镜像,而不用再读取原光盘,原光盘可以妥善保存,以备后需。

光盘镜像制作

2、ISO文件管理与使用

ISO光盘镜像是以文件的形式存储于光盘镜像服务器上,在管理时可以进行多级分类管理,复制、移动、检索更加方便。有些光盘资源可能根据要求不允许复制,光盘归档备份系统还可以为这些光盘镜像设置访问权限,以防止被复制、更改或恶意删除等。

用户在使用时可以把ISO镜像文件加载到虚拟光驱中,也可以通过光盘管理软件像使用Windows资源管理器一样,快速浏览光盘内容而无须加载到虚拟光驱中,这样既加快了访问的速度,减少加载的时间外,还可以节省网络资源。

3、可随时刻录ISO镜像文件到光盘

根据实际应用的需要,可以随时对这些ISO镜像进行刻录,例如用户对光盘内容很感兴趣,要求刻录光盘使用时;用户需要光盘的数据进行模拟实践,要求借阅光盘时;原光盘存储时间过长,为保障数据的安全进行光盘备份时……都可以非常的方便把某个或多个ISO文件进行光盘刻录。操作也很简单,使用美赛思光盘归档备份系统,指定要刻录的单个或多个ISO文件,选择每个ISO要刻录的光盘数量即可。系统会自动抓空白光盘放置到刻录机中进行数据的刻录,根据需要还可以为光盘的盘面打印标签,以更好的区分多张光盘,既实用又美观。

美赛思光盘归档备份系统是美赛思公司根据多个行业的应用需求特点开发的一套系统,已经为多个行业的光盘应用提供了解决方案,ISO光盘镜像管理与应用是其中的一个模块,另外还可以支持光盘批量刻录与打印、大容量数据自动分盘刻录、多张光盘不同数据复制等功能模块。最方便的是可以提供SDK二次开发工具包,使用简单、开发周期短,可以开发出最适合的应用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