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更方便有效的解决人们在光盘制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美赛思公司经过大量的研究与分析,综合各行业光盘应用的特点,在光盘打印刻录机的基础上推出了自动化光盘制作系统——美赛思自由刻。使用该系统可以把光盘制作过程变得更加智能、便捷,尽可能减少人为干预,只需通过点几下鼠标就可以完成大容量数据自动分盘刻录、大文件分割刻录、单个文件刻录、组合数据刻录、批量光盘读取、多母盘自动复制等多种光盘应用。

系统中配置一套全自动光盘打印刻录机,最多可容纳100片光盘,在进行光盘制作时,采用机械臂取盘,支持CD/DVD/BD等多种光盘格式,内置一套盘面打印系统,可为刻录好的光盘打印相关信息标签或图片。整个光盘制作过程为全自动执行,无须人为干预。使用美赛思自由刻,使操作者不用再为批量制作光盘而消耗过多的精力。

美赛思自由刻主要功能模块介绍:

美赛思 自由刻

一、超量数据自动分盘刻录

因为光盘介质的特殊性,每张光盘的容量有限,如果刻录的文件大小超过光盘的容量,则会刻录失败。

普通制作光盘方式:

在使用普通的光盘刻录系统制作大容量数据光盘时,需要手动为每张光盘指定要刻录的数据,因为光盘的容量是固定的,所以需要事先计算好数据的大小,在刻录过程中有时会忘记哪些数据已经刻录了,哪些数据还没有刻录,不得不打开刚刚刻录的光盘查找数据,这样不仅费时费力,还很容易发生重刻或漏刻的现象,重刻最多就是浪费了部分光盘容量,而如果漏刻则会造成数据丢失或不完整,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

使用美赛思自由刻:

现在,使用美赛思自由刻自动光盘制作系统,直接选择要刻录数据的目录或文件,可以多选,不用担心目录中文件的大小会超过光盘的容量。系统会自动计算选择的文件大小,为每张光盘分配合适的数据,进行刻录。另外,还可以设置一些自定义信息,这些信息会在光盘刻录完成后,自动打印到每张光盘上。系统还可以生成刻录日志,打印的盘面信息与日志一一对应,根据盘面上打印的标题就可以从日志中查看到光盘的文件列表。便于归档管理这些光盘,也会日后使用提供了便利。

案例:
这个功能应用较为广泛,例如在视频监控数据备份应用中,可以一次备份多天的数据,任务执行时,当一张光盘刻录满后,系统会自动更换新的空白盘片继续刻录,在盘面上打印视频数据的日期标签,以后使用时,可查看盘面标签就可以知道数据是什么时间的,查看日志就可以知道光盘里刻录的文件内容。

美赛思自由刻

二、超大文件自动分割刻录与合并还原

单个文件的大小如果超过一张DVD光盘的最大容量,要把这个文件备份到光盘上,第一种方法是使用支持更大容量的蓝光BD光盘,第二种方法是把这个大文件分割为多个小文件进行分卷刻录。使用第一种方法当然可以实现,然而如果文件大小超过了蓝光光盘的最大容量,此方法将失效;而第二种方法,则更为灵活,既可以DVD光盘的最大容量进行分卷,也可以蓝光光盘的最大容量进行分卷,理论上多大的文件都可以按光盘容量分割成若干个小文件。

普通制作光盘方式:

需要使用大文件分割软件,把大文件分割成若干个小文件,然后把每个文件刻录到一张光盘上。当数据恢复时,把每张盘的数据读到一起,然后再用软件将他们合并。

使用美赛思自由刻:

只须选中要执行的文件,指定要刻录的光盘类型,系统会自动将大文件按光盘类型所支持的最大容量把文件分割为多个,并自动刻录到光盘上,根据需要还可以为每张光盘打印分卷标签,便于更好的识别与存档。当需要使用这个数据时,系统会自动抓取每张光盘读取数据,把所有分卷光盘的内容合并为初始的大文件。

案例:

有些特殊行业,经常要处理大文件,对于不经常使用的文件,可以使用此功能模块将它自动分割刻录到多张光盘上归档保存,为每张光盘打印分割编号,方便查找与管理。
当需要使用大文件时,可以将文件的各部分读取出来合并为原文件。

美赛思自由刻

三、单个文件刻录模式

在制作光盘时,有时候需要为每张光盘刻录一个文件,当有多个文件需要刻录时,为每个文件单独刻录一张光盘。

普通制作光盘方式:

这种应用如果采用普通的刻录方式,只能把多个文件逐个刻录,刻录完后选择下一个文件再刻录,耗时较多。

使用美赛思自由刻:

在使用时,只需指定要刻录的文件或目录,系统会把每个独立文件刻录到一张光盘,并把文件相关信息打印到盘面上。

案例:

此应用较为特殊,常常应用在需要光盘分发的应用中,例如某学校有多个教学课件,需要为每个课件制作成一张光盘,则使用此功能模块,将大大的方便光盘制作者。光盘制作完成后,只须查看光盘标签即可知道光盘存放的是哪个课件。

此功能模块也可以应用在会议中,有些单位需要进行会议录音,各个会议的主题都不同,每个会议生成一个音频文件或视频,使用此功能,可以很方便把每个录制的会议媒体文件分别刻录到单张光盘上,通过查看盘面标签的会议主题、会议时间、参会人等信息就可以知道内容,一目了然。

美赛思自由刻

四、数据组合刻录模式

数据组合刻录模式,数据由两部分内容组成,一部分为公共数据,即每张盘上都要刻录的数据;一部分为私有数据,由多个文件组成。在刻录时,在每张盘上都刻录一份公共数据,同时选择私通文件中的一份进行组合刻录。

普通制作光盘方式:

采用普通方式制作这种类型的光盘,需要手动选择公共数据,再选择一份私有数据进行刻录,刻录完成后再重新选择公共数据与另一份私有数据进行刻录。

使用美赛思自由刻:

只须指定要刻录的公共数据与私有数据,系统会自动组合两种数据刻录到多张光盘上,每张盘都会刻录公共数据与一份私有数据,并为光盘自动打印变量标签。

案例:

此功能模块应用到软件开发行业,为每套软件配有唯一的授权序列号,在刻录光盘时,为每张光盘刻录软件主体内容的同时,添加唯一的授权序列号文件。根据要求还可以把序列号或二维码打印到盘面上。

五、自动读取光盘数据到服务器

我们对光盘的应用不仅仅是刻录,有时候还需要读取现有光盘上的数据,甚至需要把多张光盘的数据备份到服务器。

普通制作光盘方式:

需要将每张光盘放到刻录机里复制数据或做镜像保存到服务器指定位置。如果需要制作几十张甚至上百张的光盘,那将是一项非常耗费时间和精力的工作。

使用美赛思自由刻与光盘镜像服务器:

很简单,只须将要读取的光盘放置到光盘打印刻录机中,在软件中选择此功能模块,输入要处理光盘的数量即可,系统会启用自动光盘读取功能,通过机械手臂将盘分别放置到光驱中,把数据读取到指定位置进行保存。如果也使用了光盘镜像服务器,那么管理这些镜像将是件非常方便的事情。可以像Windows中的资源管理器一样浏览每个ISO镜像中的内容,而不用逐个加载。

案例:

在学校的电子阅览室,经常会收到光盘资料,有的是随书配套光盘,有的是视频教学内容,要把这些光盘读取到服务器,分享给各位阅览者。使用美赛思光盘自动制作系统,把批量光盘的内容自动读取到光盘镜像服务器中,并共享,访问者可以直接查看光盘镜像的内容,还可以把镜像刻录成便携的光盘,供阅览者借阅,从而更好的保存原光盘。

六、多母盘自动复制

在光盘的使用过程中,有时候需要把多张现有光盘复制成不同的数量,以满足应用。

普通制作光盘方式:

在多母盘进行复制时,需要把每张光盘手动读取到电脑中,然后再进行刻录。当每张母盘要求复制的数量不同时,操作起来比较麻烦,容易出错。

使用美赛思自由刻:

在使用光盘复制模块,可以方便的对光盘进行复制,只需指定母盘与制作数量即可,系统会调用光盘打印刻录机,按要求自动进行光盘复制,在复制过程中,采用机械臂自动取盘,无须人工值守。

案例:

此应用较为广泛,各行业都有应用,如某个学校的数字图书馆应用中,经常要进行光盘数据的复制,分发给大家,当需要把多个母盘分别复制不同的数量时,使用美赛思自由刻是非常方便的,自动化的操作为人们提供了诸多便利。

七、更多个性化功能

另外,由于各用户的应用都可能不相同,所以美赛思还提供方便的软件开发工具包SDK,只须简单的开发就可以实现更多、更细致的光盘自动制作应用。还可以通过开发,把自动制作光盘的各个模块添加到用户现有的系统平台中,使光盘制作更加简单,方便,人性化。

美赛思自由刻,可以满足绝大部分的光盘制作应用。即为操作者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同时制作出来的光盘又便于日后管理与查阅。目前,美赛思系列产品已经广泛应用于政府、部队、教育、金融、房地产、广电、医疗、外企、工厂等行业中。用户普遍认为在使用时方便、省事、快速、高效,在批量处理多张光盘时,事半功倍。

美赛思自由刻:http://www.nexisburn.com

相关阅读:美赛思自由刻:超量数据自动分盘刻录

相关阅读:美赛思自由刻:单个文件独立刻录

相关阅读:美赛思自由刻:超大文件自动分割刻录与合并

相关阅读:美赛思自由刻:多组数据自动组合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