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单位有很多数据光盘,每次查询资料时,需要找到这张盘,然后放到光驱中去读取,然后找到要用的数据。有时候需要把这张数据光盘复制一份或几份,分发给相关同事使用,先要把这张盘里的内容拷贝出来,然后再把空白盘放到刻录机中进行刻录,或者使用光盘拷贝机进行。整个过程过于烦琐,浪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有没有更智能更方便的解决方案?

美赛思光盘自动制作系统,可以很好的解决上面所提到的问题。下面我们来详细看一下具体的方案。

美赛思光盘自动制作系统,是由北京美赛思科技有限公司根据多个行业对光盘制作方面的需求自主研发的一套智能光盘处理系统,可以满足多种光盘制作方面的需求。

在这个例子中,我们着重说一下光盘镜像制作与管理方面的应用。这套系统共由美赛思光盘打印刻录机NAStorage光盘镜像服务器、光盘自动制作系统等几部分组成。

光盘自动制作与管理拓扑图

首先,通过光盘打印刻录机自动把多张光盘制作成ISO镜像,保存到光盘镜像服务器的指定目录下。光盘打印刻录机一次可以放置100张光盘,通过美赛思光盘自动制作软件可以实现自动连续制作,无人值守。保存成ISO光盘镜像的好处是:光盘镜像文件可以真实反映源光盘的完整结构,所以通常将光盘制作成镜像文件存储到服务器中,再用虚拟光盘或专业软件来像读取物理光盘一样读取ISO光盘镜像文件。这样可以大大减少对真实光盘的磨损,达到保护真实光盘的目的。另外,还可以根据需求通过镜像文件重新刻录与源光盘格式一模一样的光盘。

光盘自动制作成ISO镜像

制作好的ISO光盘镜像,可以非常直观的查看与管理。

ISO光盘镜像是以文件的形式存储于光盘镜像服务器上,在管理时可以进行多级分类管理,复制、移动、检索更加方便。有些光盘资源可能根据要求不允许复制,系统还可以为这些光盘镜像设置访问权限,以防止被复制、更改或恶意删除等。

不仅如此,还可以通过光盘自动制作系统软件像使用Windows资源管理器一样,快速浏览光盘内容而无须加载到虚拟光驱中,这样既加快了访问的速度,减少加载的时间外,还可以节省网络资源。

批量查看ISO镜像文件

当需要刻录某个ISO镜像文件到光盘中时,只需从软件中指定该ISO文件即可。软件会启动光盘打印刻录机自动抓取空白光盘进行刻录,当然可以根据具体要求在盘面上打印相关的信息,更便于识别与管理光盘。

ISO镜像自动刻录成光盘

美赛思光盘打印刻录机、NAStorage光盘镜像服务器、光盘自动制作系统可以说是ISO光盘镜像制作与管理的“三剑客”。

美赛思光盘自动制作系统已经为多个行业的光盘应用提供了解决方案,ISO光盘镜像管理与应用是其中的一个模块,另外还可以支持光盘批量刻录与打印、大容量数据自动分盘刻录、多张光盘不同数据复制等功能模块。最方便的是使用该系统的SDK二次开发工具包,使用简单、开发周期短,可以开发出最适合的应用解决方案。